close


SANY0096.jpg 


就如同圖上的高牆一般 

人心已經墮落到這樣的地步嗎? 

1190904787.gif 


今天看到新聞,說有一個老人家清晨騎腳踏車出門 
被一台摩托車給撞倒在地上 
路邊經過的車、人並不算少 
卻沒有一個人去將老人扶起或是給予幫助什麼的 
結果,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一台驕車沒有注意到地上躺了個老人 
就這樣把他碾過去,老人不治死亡 

記者問怎麼都沒有人去幫那位老人家 
是因為大家都怕惹禍上身 
自掃門前雪的意圖很明顯 

我很想問,這個社會,怎麼了… 



1190904787.gif



我在紐西蘭時,也有一個震驚大家的命案 

在 奧克蘭 的市中心所發生的 

當天下午,在市中心主要的 Queen Street 上 
有一對男女在拉扯,女生被一名男子攻擊 
有個上班族看不過去,向前去勸架 
結果他被那名男子用刀捅了一刀 

沒有人向前幫他,而那個時間是下班時間 

明明大家都在看,明明大家都知道兇手,卻沒有人行動 
兇手跑了,女子跑了,受傷的上班族卻求救無門 
他轉身回去公司想打電話求救 
最後,他在公司門口,死於傷重 

兇手在當天晚上在家門被捕 

那上班族有妻小,三個小孩還都幾歲大 


1190904787.gif



有時候,想摸著自己的心問自己 
當自己在面對這些場景時,自己會怎麼做 

自己會是那些冷漠旁觀的人群中的一個嗎? 

老人那個案件,若是我,我會怎麼做,當作沒事人,任他倒在地上嗎? 
不,就算不敢扶起那老人,但,保護他直到救護車的到來,也是很重要的吧! 

如果大家都能多一份的關心、憐憫心 
這個社會應該不會變得這麼可怕吧!!   


這篇只是我的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