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4.gif  第四站。瓦那卡湖 

 

今天一早就得起床了,把東西收一收、整理一下,因為我們  10 點半  要去爬  冰河  了。 

在餐廳裡吃著早餐,把行李放入後車箱裡,走路到去爬冰河的集合地點,很近不遠。 

我們坐在那裡等集合,很多人也在等,好玩的是說,裡面就只有我們是華人,其他的全是洋人… 

剛開始時,還傻傻地等,沒有發現我們要去拿卡片去換我們的爬冰河用具 

後來 芒小果 提醒了一下我,我趕忙去問,才拿到我們的卡片 

我們的 tour guide 後來來了,向我們解釋說明我們等會兒要做些什麼

接著大家開始動身去拿我們的用具 -- 靴子、厚襪子、防風衣、雪釘 

我們跟著大夥兒走,沒想到,我們卻錯過了去拿雪釘的機會,也沒有想到… 

 

DSC09621.jpg DSC09633.jpg

  444.jpg IMG_0109.jpg

上了車,跟著大家一起去冰河的所在地 

從下車處到真正冰河的地方,距離並不近,這樣走也要走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到了冰河腳下時,我們要開始分隊,在這時,每個人都拿出他們的雪釘,而我們 3 個人才發現我們沒有拿  

等我們的領隊講解完後,我硬著頭皮去和他說這樣的情形  

他說,那就等上面的人下來後,和他們拿一下  

因為我們還要等,所以我們一直退退退,退到最後一組 -- 老幼婦孺 隊 

222.jpg

333.jpg

在爬上冰河之前,我們要爬一座岩沙山,其實裡面也是冰河,不過外表都被石頭給蓋住 

上面的沙岩不斷地往下掉,所以領隊們,得不斷地把挖出來的道路,每走一次就得再挖好一次。

這段路是最最驚險刺激的,那坡真是陡得不得了啊~~~

不知道是我的靴子沒有綁緊還是我綁太緊,結果我的腳跟和靴子不斷地磨,每走一步,我的腳就痛得受不了 

光想,我就知道我的雙腳已經長了水泡,痛啊~~~~~ 

 

我們參加的行程是半日遊的,所以我們冰河也只是爬一半而已 

但對我們而言,一半的路程已經足夠了,太累了。 

由於我們組是老幼婦孺組,想當然,我們是裡面最最年輕的,當老先生和我們說話,幫我們拍照時 

都一直喊我們 "Children" ,唉唷~~ 真不好意思說… 

在冰河上,我們在那吃點東西當午餐,大家拍拍照打打屁後,就準備要走回程路了 

哦~~ 我的腳真的不是我的腳了。

 

 

 

DSC09690.jpg DSC09725.jpg DSC09763.jpg

 

 

上山容易下山難啊,尤其是又要走到那陡到不行的那路時,真的是步步驚魂呢!! 

下山後,也是要再走半個小時的路,才能到停車的地方,當我們要回去時,也有其他隊的人也要搭車

整個車是擠得滿滿滿,大家的汗臭味也是令人受不了呢! 

好不容易回到我們的車那時,已是下午 3、4 點了

請 YHA 的櫃台人員幫我們和 WANAKA 的 YHA 說一下,我們會晚到,請他們幫我們預留 Keys

拿出拖鞋來,我的雙腳跟真的是 2 顆大水泡,只能到今晚住的地方後,再處理了。  

往WANAKA 的路上,看著地圖往南開,路經過 2 座大湖,夕陽光灑在上面,整個風景好夢幻哦~

湖、山、道路,整個安靜得像只有我們一樣 

 

111.jpg DSC09790.jpgDSC09817.jpg

DSC09875.jpg

 

偶爾遇到那 荒野大飆客 騎著重機,拚命地往前衝,好像在和我們挑釁一樣… 

在靠近 WANAKA 的地方,終於看到了加油站,不過沒有人,上面只有機器,要用刷卡的 

還好,我們有 芒小果 這位 加油天后,所以加油靠她,刷卡付錢靠我。 

P1120399.jpg

到了我們今晚要住的 WANAKA's YHA -- Purple Cow 後,已是晚上 9 點了

還好,夏天的太陽是在這時才下山的,還好,我們沒有開到夜車 

照著密碼,打開信箱,拿到我們的房間Keys,找到我們的房間後,問題來了 

6 人房裡只剩下 2 張床是空的。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太奇怪了,明明我訂的是 3 張床

偏偏櫃台的人早就下班了,也沒有人可以問,留下來給我的紙條上面寫的也是 3 張床啊~~ 

帶著疑問,我和房間裡的人都問了一下,說明我們的情況

芒小果開喜兒 先去弄我們的晚餐,再不吃點東西,真的會發瘋的。

附近的超市也早就關門了,找不到餐廳可吃的後,只好又回到 YHA ,拿 維力炸醬麵 出來吃了。

真是太好吃了… …  

 

等我們吃飽喝足後,回到房間,裡面的一位美女和我說,有個女孩搬去和她的朋友同住,所以我們有足夠的床了。

哦~~ 真是太好了,我還以為我們要擠著睡或是睡地板了說…  

等著梳洗時,就坐在餐廳的沙發上,窩著聊天,看著其他人喝喝酒、大聲歡呼

真覺得日子就是這樣啊~~ 很滿足也很簡單……  

外面的星空也是耀眼極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