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很棒的夜晚,低沉的大提琴聲所陪伴著。  
鋼琴隨後跟上,優雅的旋律在腦海裡徊盪著。

 

晚上,文錙音樂廳有一場演奏會  

張正傑大提琴獨奏會  
《 舒曼 + 布拉姆斯 < 克拉拉 》

很奇妙的標題吧!?  
據張正傑先生的解釋  
他們三個人之間是個錯綜複雜的三角關係  

舒曼和克拉拉是夫妻  
且克拉拉是舒曼的老師的寶貝女兒  
得不到老師的祝福  
所以他們選擇所謂的  "公證結婚" 

而至於布拉姆斯呢!  
他類似是舒曼的徒弟  
舒曼聽過他的作曲,幫他宣傳  
因此讓布拉姆斯聲名大噪  

在舒曼晚年時,患有精神病  
而克拉拉身為妻子卻無法去探病  
只能藉著布拉姆斯才能知道舒曼的病況  
後來,布拉姆斯就這樣愛上了克拉拉  

但是,克拉拉從未接受過布拉姆斯的愛意。  
讓布拉姆斯終身未婚。  

以下是他們的簡介:  

Robert Schumann
 沒有當成鋼琴家,卻是家家喻戶曉的作曲家,有精神疾病。 

Clara Schumann
   舒曼的妻子,第一位公開演出的職業女鋼琴家。

Johannes Brahms
   鋼琴家、作曲家加上指揮家,終身未婚。  



而今晚演奏的曲目:

◆ 布拉姆斯:第一號e小調 鋼琴及大提琴奏鳴曲,作品38
◆ 舒曼:幻想小品,作品73   
◆ 布拉姆斯:第二號F大調   鋼琴及大提琴奏鳴曲,作品99


這三首曲子演奏完後,因我們的熱烈鼓掌聲所帶來的安可曲為  

■ 舒曼:夢幻曲
■ 布拉姆斯:搖籃曲


大提琴家張正傑是個很幽默的演奏家 
一開始就用麥克風解說了這三人的愛恨情仇  
也告知我們曲子有三章,很長,希望我們不會睡著。  
原本我就很喜歡大提琴的聲音,又加上鋼琴聲  
這讓我心喜無比丫!  

而鋼琴家諸大明先生,他的演奏技巧  
也是讓我驚豔不已呢!  

好希望某天我也能在臺上   
演奏出一首又一首的美妙曲子  
但,首先我得克服怯場的壞毛病啦~~  

總而言之,今晚,真是讓人舒暢的夜晚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