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004.jpg 



今天一早,就接到 Janessa 打來的電話 
問我要不要去 Japan Day  
在我家附近的 Showground  

Japan Day ,就是日本人辦的活動,有各式的日式食品、表演等等的 

去年有去過一次,超多人的,任何一家攤子都是大排長龍的 
等。等。等。 
臺上的表演和大夥的人擠人,老實說,真的很吵 
天氣又熱,又要有耐心等候,真的心情不會很好 

Jerry 超想來的,因為他最愛吃的就是拉麵 
我們 2 個人排著隊去買拉麵 
排隊的動線不是很好,常常有人插隊,不然就是搞不清楚狀況亂擠 
洋人的制序感很好,看到自己所認識的人插了隊,也會說到後面去排 

快到 我和 Jerry 買的時候,有個華人媽媽擠了進來 
店員和她說,請她去後面排隊 
而她一直用很破的英文說 please, please  
本來我們是不以為意的,也以為她會乖乖地去後面排隊 
誰知道,她就衝到我們前面去,馬上拿出錢來說, 2 碗拉麵 
完全不把我們放在眼裡 
我和 Jerry 傻在當下,也來不及阻止她點麵,因為店員已經收了錢 

我們彼此心想,這哪裡來的人啊,一定是大陸人,才會這麼沒有水準 
剛這樣想的時候,那女人的朋友也衝了上來,把我和 Jerry 擠開 
用 "台語" 說:" 啊,你那無揪我到頂來買?"  Σ( ° △ °|||)
還跟店員說,多點湯啊,多點麵 

當下的我們用英語說話,不想再用國語或台語了 
好想馬上劃清界線哦 ~"~

天哪,當我們內心 os ,給大陸人刻板印象時,馬上就遭到了反擊 

好丟臉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