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059-pola.jpg  

 

早上,5 點半起床,因為今天很不一樣  

我 和 Janessa 一家要出發去 Melbourne, Australia
我們的行程是 4 天 3 夜 
雖然我們心情起伏不定,從很興奮到很緊張 
興奮是可以出國玩了,緊張是很怕豬流感入侵 
但,我們要不畏艱難,要好好出去玩 

我們把車停在機場附近的 long term parking,這樣停車會比較便宜一點 
再由接駁車送我們去機場 

6 點多的機場非常熱鬧,聽 Janessa 說,因為紐澳之間的往來就如同台港一般便利 

因為我們有點遲了,所以地勤人員直接把我們帶到 check-in 的地方,免得我們久等 
可是偏偏又有問題出來了 
就是 Uncle Jerry 把我的姓氏搞錯了,在他訂票的時候,把我的 Yang 打成 Wang
害得那位幫我們 Check-in 的先生,跑來跑去,幫我改 Air New Zealand 電腦裡的資料 
免得我出不了關 

我們搭得是 NZ 123 ,是台大飛機,從 Auckland 到 Melbourne 需要 3 小時又 20 分鐘 
紐澳之間的時差是  2 小時。  
在飛機上可以看不少影片,我看了 " Dragon Ball, Evolution " & " Dark Knight, Batman "

SANY0034.jpg 

到了 Melbourne 的機場,你會發現到
那真的是華人的天下,因為你可以聽到華語廣播,而且到處都是華人  

如果你是持有 澳洲或紐西蘭 晶片護照又滿 18 歲的成年人
就可以直接用晶片護照刷機器,就不用排隊入關了說  
台灣的新謢照也是有晶片的,期待我 2011 年護照到期時,就可以換這種新護照了說… 
晶片的,awesome ! !  

我們到達 Melbourne 時,已經差不多是中午時間了,可偏偏又有問題出來了 
Uncle Jerry 用信用卡去提錢時,沒想到他忘記了密碼,卡就這樣被吃掉了 
搞了老半天的還有租車的事宜也還沒有用好 
所以我們又在機場裡等啊等的,才等到我們的車來 

SANY0042.jpg SANY0044.jpg SANY0055.jpg

我們的車是 8 人座的大車,我們 5 個人加一堆行李,真是夠享受的了 
不過,我們只租 2 天而已,第 3 、4 天,我們就加入這裡的交通工具行列吧! 

頭一站就先去 Victoria Market ,是個傳統市場,非常地熱鬧,人擠人的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我們的午餐就選了,道地的德國酸菜香腸麵包,剛烤好的、香噴噴的香腸超大的說 
可惜忙著吃就忘了拍照了 >"< 
在地邊吃起來的同時,也看到很多人手裡都拿著長長的燒餅 
好奇的我們吃完香腸,趕緊又去買了個繞餅來嘗鮮 

SANY0086.jpg 

酒足飯飽後,我們就在市場裡買接下來幾天的早餐 - - 雞蛋、麵包、優格、水果 
不過,問題是男人和女人的想法總是有差異,而這差異導致了爭吵  
沒想到 Janessa & Uncle Jerry 這對夫妻在市場裡就吵起架來 
有點嚇到了 
趕緊帶著小朋友去吃 甜甜圈,遠離暴風圈 

SANY0084.jpg 

接著我們開著車在 City 市中心逛一圈 
夫妻倆想去 Outlet 買衣服,而我對那沒有什麼興趣 
於是他們把 我 和 Joshua 放下來,等晚上和他們匯合即可 

SANY0070.jpg 

我們在路上邊拍照邊逛街 
Melbourne 真的很熱鬧,和 Auckland 非常地不一樣 
它是介於 Taipei & Auckland 之間,還沒有到人擠人的地步,但也沒有冷清到不行的狀況 
而且主要的交通工具是 Tram (電車),而不是 bus
不像 Auckland 這裡,bus 的班次很少外,假日你得等更久才有一班車出現  去哪都不方便
所以, Melbourne 又得一分了 

SANY0091.jpg SANY0099.jpg SANY0106.jpg

看著 Uncle Jerry 給我的地址,我們 2 個人邊找我們的這幾天所住的地方邊亂逛 
走進一家 Department Store ,然後在裡面迷路,超好笑的,一直像鬼打牆一般,走不出來 
終於走出來時,也快 1 個小時過去了 

又走沒多久,就找到我們住的地方,位在 Chinatown 裡面 
旁邊都是 中國餐館,根本不用怕沒得吃 
還有 十大書坊 (租書店) 咧~~  超幸福的啦 
到處也有 小 7 (7-11) ,和台灣的密集度有得比,不過賣的東西和服務卻沒有什麼   

我們的晚餐就在樓下旁邊的餐館吃 
都是 多人套餐組合,我們選了 4 人套餐 
有 2 道熱炒、2 道冷盤、白飯、海鮮砂鍋、水餃,我們又加點了生煎包  
嗯,看他們高堂滿座的樣子,覺得應該會很好吃,其實還好而已 

可能今天太早起來了,或是都還沒有休息過,我們大約 9 點左右就累倒了,超想睡的 
梳洗一下,早早上床睡覺去囉~~~~  

SANY0110.jpg
SANY0111.jpg 

↑ 我們所住的 Apartment Hotel,沙發是沙發床,一間可住 4 個人。 

小小 p.s. 我在昨天剪頭髮了,所以看到的我是短髮的啦~~~

024.gif 更多照片,請看→ pic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