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32-pola.jpg

 

 

 

024.gif第二站.Christchurch

早上 8 點多的飛機,要前往 南島的 Christchurch

很匆忙地打理了行李,隨意地吃些土司麵包、牛奶就拖著我們的行李去搭車了   

很幸運地,當我們到達站牌時,就有車過來了。 

當然,搭 Airbus 是很方便,尤其是我住在 City 裡 

不過,搭這車前往機場並不便宜,來回票價又漲價

學生或背包客,只要出示證件的話,可以買 來回票價NZ$21 ($20 last year)

 

1190904787.gif

 

沒來過 紐西蘭的國內機場,還真好奇的說 

但,先找找我們要 check in 的 JetStar 的櫃台 

隨意找個先生問一下,原來它位在最最底端的地方 

3 個女孩,拉著自個兒的行李,努力向前走 

行李托運了,接著就是等著上飛機了  

DSC09366.JPG

 

搭上了小型飛機,坐了個差不多 2 個小時的飛機,就會到達 Christchurch 了… 

很興奮地出門,卻忘了吃顆口香糖,飛機降落時,我的耳朵痛到爆,真的是快哭了 icon_confused.gif

下了飛機,本和一個網友約好要買張 YHA Card 給 芒果 的

結果,耳痛讓我忘了馬上打開手機,等出了關才開,網友已經在候機處了 

而我也沒有辦法再走進去,整個是混亂到了極點,最後什麼也沒有買到,真是對不起 芒果 說…

 

1190904787.gif

 

我們領完了行李時,時間還很早,而且離我們租車的時間下午 2 點還很久 

不知道該怎麼做,只好先打電話給租車公司,希望他們先載我們到市區,等時間到了,我們再去拿車 

沒想到,免費電話一打完,租車公司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了,整個效率超好的…

但… 事情就這麼順利嗎?不不不… 

車子把我們載到機場附近的分公司,而非市區 

裡面的工作人員堅持要直接幫我們弄好車子一切問題 

不過,當我拿出我的國際駕照時,讓他們對照時,才發現到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那就是-- 我的國際駕照上面的照片是我沒錯,不過上面所登記的名字、生日等等的資料全都不是我 

工作人員問我,這是我的名字嗎?我,傻了。 那,不是我啊!!!

為什麼我要在國外出這麼大的一個包呢???  icon_evil.gif

馬上把 芒果 拉出來,用她的國際駕照來租車,而正好今天就是她 25 歲的生日,那我所保的保險剛好可用 

紐西蘭這裡的車子保險是以 25 歲為分界,年紀不到的話,每日的保險就要多加錢了。

讓 芒果 在車場附近練習一下,畢竟 這裡是 右駕 且有些交通規則和台灣不一樣 

我們租到的車並不新,是 TOYOTA COROLLA …

說是這樣說啦,要實際操作時,真的有點難度,當你要打方向燈時,就會按到雨刷 

這就是 芒果 一開始面臨的問題啦~~ 

 

1190904787.gif

 

從機場到市區,看似不難,但一路上都是圓環時,根本搞不清楚該走上哪條路 

繞了很久,我們才終於到市區了,可是市區到處都是單行道 

當我們看到我們要走的路時,就已經過了,無法回頭,只能往前繞再走… 

 

1190904787.gif

 

今天,我們住在 YMCA 的 3 人房 (NZ$ 81)

眼看時間還早,放下行李後,就拿著地圖開始我們的冒險了。

  DSC09390.JPG

 

在尋找 Supermarket 時,發現了那有名的 教堂 & 冰淇淋狀的裝飾物  

當然就不能放過囉~~ 趕緊來拍一拍  

111.jpg

傢伙得先拿出來,腳架也不能忘記  

廣場也有大型西洋棋供人比賽  

IMG_0085.JPG DSC09435.JPG DSC09470.JPG

 

該要找的路也是要找一下啦~~

IMG_0094.JPG

 

這裡也有 Tram,類似電車的車在市區環繞,不過搭一次也要不少錢,就看看吧!

也有車上餐廳可以去吃,但,同樣地不便宜。 

晚餐的話,我們找了 Subway -- 它將是我們未來的旅行中最最常吃到的餐點

DSC09430.JPG

 

到了超市後,買了之後的一些糧食,搭上了 Free Shuttle Bus 回到廣場

慢慢地走回 YMCA ,趁天尚未黑時,在附近逛逛拍拍照片 

IMG_0096.JPG IMG_0097.JPG  

最後最後

許芒果,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