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059.jpg 

這一篇,很長很長,若不喜歡太長的敘述的話,請直接跳過。謝謝。 


在 2 月 2 日 前,我上網找了很多可以給壽星驚喜的方法 
我有很多時候,很想做些很瘋狂的事 
只是,找不到人而已 

22 日,是 小芒果我家阿智 的生日
我家阿智  早在前幾天就和朋友出遊去了,說是去泡溫泉,只不知去哪兒泡了  

所以,能讓我給驚喜的,就是在台北工作的 小芒果了 

而從 1 月 30 日的晚上開始,我以 我家阿傑 的手機 傳了封 簡訊 
上面只寫著  現在倒數還有 3 天 
就這樣,幾個字而已, 小芒果  也不知道 阿傑 的手機號碼 
然後,1 / 31也傳一封, 2 / 1 也傳一封 
原本是打算用不同人的手機號碼來傳 
可惜沒有辦法找到其他的人  

而 她 生日的當天,也就是今天,我的打算是 衝上台北去找她,祝她生日快樂 
我的想法是  若她是 1 個人的話,就陪她到處走,晚上再和 阿發嫂 一起吃飯 
若她是有人陪的話,那麼,我就是到台北來個半日遊,晚上依然是和 阿發嫂 吃飯 

因為這個計畫實在是不詳細,很容易失敗 
本想就自己 1 個人上去就好了  
沒想到, 芭菲 和 笨貓 竟然認同我這個計畫,打算和我一同前去 
不過,笨貓 因忙於她的報告和作業,只好打消了念頭 
只有 我 和 芭菲 上台北了   

芭菲 在 1 月底的時候,在台南燙捲了頭髮還染了色 
在車站看到她時,第 1 眼還差點認不出她來 
不過她的大眼,有點嚇人地讓我認出她 

我們在車上,不停地說話,大家也知道 芭菲 的噪音決不是低沉的 
於是,我們一直被車上的其他乘客 叮  ,要我們不要再說話了 
好丟臉唷~~~~ >﹏< 

在路途中, 阿傑 打了通電話給我 
原來,他按了 小芒果 的電話 
而小芒果接了,還問他說是不是他傳的簡訊 
阿傑 只笑笑地回答說  " 你到時候就會知道了。"  
所以他馬上打來和我道歉 
真不知道芒果會怎麼想? 

到了台北,打了通電話給 小芒果,知道她和她的同事在 中正紀念堂  看展覽  
就想說,我們也去 中正紀念堂 ,然後假裝個不期而遇  
但,芭菲 說實在太假了 

到了 中正紀念堂 後,請 芭菲 和 小芒果 聯絡一下,確定她是否還在 那裡 
結果,小芒果 已經出發要去 晶華 喝下午茶去了 
唉阿,我們打了通電話給 阿發嫂 ,而她告訴我們先不要和 小芒果 相見,要給她驚喜  
因為晚上 她 和 小芒果 約好吃晚飯了

哇,我們的計畫就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了 
就在 中正紀念堂 附近逛逛,或許能和跟踨到 小芒果  
結果,我們看到 2 個女生,其中 1 個很像 小芒果
跟了跟她們,卻在很久後才發現到 我們跟錯人了 

不得已,我們 2 個人 就在 中正紀念堂 晃了一圈再去找 晶華 囉~~

SANY0035.jpg SANY0043.jpg SANY0046.jpg SANY0058.jpg    


晶華晶華,聽起來很熟悉,問題是  在哪裡啊 ???  
根本就不知道地方的我們,還是很天真地想去找 
在 捷運站 裡,到處看有沒有地圖什麼的 
芭菲 找了個 英文的地圖,喂,誰知道 晶華 的英文名是什麼啊~~~~
我 看了日文版的地圖指南,才找到,原來是在 中山站 啊~~~~

我們搭著捷運到了 中山站 ,天色也漸漸暗了 
晶華酒店還得再走一段路,還好,我們有買個麵包來吃 
路上有人問我們路,咦,我們很像當地人嗎? 
看了日文的地圖也找不出路人要找的地方,只好請她們問別人了 

而 芭菲 也問日本人路,有沒有這麼寶啊~~

總算到了  晶華酒店,當然拍張照來當證明囉~ 

SANY0062.jpg 

芭菲 堅持要進去找人,在這麼高級的 飯店裡,老實說很不自在 
在下午茶廳裡找了很久,就是沒有看到 小芒果 的人影 
心想,或許在某個地方吧 
我們 2 個人就坐在大廳旁, 身邊都是日本觀光客 
日文飛快地在我們耳旁穿插著,就讓他們認為我們也是日本人吧! 

到 6 點半了, 阿發嫂 卻還在加班中 
我和芭菲 只好先去附近亂逛  來到了  台北之家 -- 城市之光
裡面有 咖啡館 也有 誠品書店,更有個 藝術之家 的 電影院 
在裡面東看看西瞧瞧的, 芭菲還想跑去咖啡館去坐坐   

最後,我們在一家 玫瑰xx 的餐廳裡吃飯,時間就快 9 點了吧 
芭菲 躲在旁邊的 化妝品店裡 
我則躲在包廂裡,等著等著,後來走進包廂的是 拿著蛋糕 的 小芒果 和 阿發嫂
原來,小芒果早就知道我要來了,她和阿發嫂 是要給我一個驚喜 
而我和阿發嫂則要給 小芒果 驚喜的,這才明白 阿發嫂 不願意我們先和小芒果見面 
不過,小芒果沒有想到芭菲會來,所以這個驚喜仍是有的 

我們吃吃喝喝地,拍了照片什麼的 (小芒果,照片咧??)
問了小芒果她的行程,才發現她和同事是有去晶華,但忘了是什麼原因她們不吃了 
而去了 台北之家 喝茶 
我拿出相機和她解釋我們一路就是要跟踨她,卻技術太差,什麼也沒有做到 
若沒有阻止 芭菲 去台北之家的咖啡館的話,是不是能遇上呢? 

另外,我一開始就說過的,我傳的簡訊 
本想和芒果說一聲的,不過她先提出來 
她對於這 3 封不知名的簡訊感到疑惑 
還問很多人知不知道這電話號碼 
真糟糕,我好像造成她的困擾了耶~~~~  =  ="
真是不好意思  
我後來有和她解釋啦~~~


一直到 10 點,店家打烊了才離開 

我是再搭上夜班車回台中,因為明天,我要做一件事,非做不可的事,就不留台北了

和她們3 人道聲再見,離開了台北,搭上往台中的車。 

今天的驚喜真是一場混亂啊~~~~


1190904787.gif 


台北之家 
網站: http://www.spot.org.tw/intro/book_info.cfm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捷運中山站旁)
電話:02-2511-7786
光點電影院門票:會員170 優惠票 190 全票 220
光點台北開館時間 :11:00am
交通:搭捷運在中山站下車,4 號出口前行約 1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