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20-pola.jpg

 

 

024.gif  第七站。但尼丁 

 

既然來到了Invercargill,當然要去找一下那全球最南端的 星巴克 囉~

網路上有人說,我們也要去找找看囉~

在BBH 準備好我們的早餐,還遇上了個台灣女孩,和她聊了一下,我們就要出發了

未命名 - 1.jpg

問了一下 BBH 的老闆,這家 星巴克 位在何處

結果老闆也很妙的向我們強調當地的咖啡比較好啦~ 不一定要去 星巴克 啊~

真是可愛! 

我們在市區停了車,走一下路,就看到我們所要找的

洪開喜、許小芒 當然就立刻來杯 香濃的咖啡 來應景囉~

未命名 - 4.jpg

未命名 - 8.jpg

接下來,我們就要離開城市,去尋找南島最最南端的地方 -- Slope Point

只有很簡易的地圖,不確定的路線,就只好問路人、問店家

IMG_0417.jpg

不過,問題來了 

我的病發作,因這幾日長期地曬太陽,臉、手都癢得不得了

和洪喜兒交換位置,把人肉GPS的棒子順道交給她,而我在後座休息

我只能說,我們的好運在這時結束了

DSC00574.jpg

我們看了燈塔,走那石頭路才終於來到了 Slope Point 這個地方

在我們下車時,很自然而然地關上了門,而這時許小芒臉色大變

因為我們的車鑰匙在插在車上,但,我們的車門已經全上了鎖,開不了

我們 3 個女生,慌得不知如何是好時,來了一輛車,車上一對情侶

我們硬著頭皮向他們求救,請求幫助 

那對情侶非常地好心,馬上從他們的車上開始尋找能用的道具什麼的

鐵絲、板子,能用的,我們不停地試,車玻璃也硬是被我們找出縫來

可,鑰匙因為還在 on 上,所以根本拉不動

我們在那奮鬥了一個小時了吧,真的不好意思讓那情侶為了我們的車而耽誤到他們的行程

只好揮手向他們道謝,我們再另尋方法

拿出電話,想打給AA道路救援,沒想到,在這荒郊野外,根本收不到訊號

這下可慘了,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響了啊~~只能望著羊咩咩興嘆了

IMG_0425.jpg

不過,路是人走出來的,我們不能就此放棄,所以,我和洪喜兒決定邁開我們的腳步

往回頭路走,有羊群,就應該有主人吧,找到主人家,就向他們借電話

想到就走,不過,附近的工寮,不管我怎麼大叫,就是沒有人回應,嗚,想哭

在我們 2 個人,在那砂石地上走著,想著該怎麼辦時

有一台車靠近我們停下車,其中有個毛利大哥,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助

我把我們的困境告訴他們,他們說先載我們到我們的車那兒,就叫我們上車

那是一台貨車,後面有2、3隻狗,我們只好和小狗們稍微借擠一下,小狗超熱情的,口水狂流啊~

他們開車到一個他們覺得可以收得到訊號的地方,叫我打打看

不過我的手機 Vodafone(電信公司名) 還是收不到

好心人則拿出他的 Telecom (電信公司名),結果就可以打通電話,真的是吼,我的太爛了啦~

用好心人士的手機打給 AA ,那接線員問我說我們的車在何處,我告訴她是在 Slope Point

然後,她問我,那位在 Slope Point 的何處,我回答說就在 Slope Point 那裡

我們好似鬼打牆的對話,我只好把電話交給好心人士,請他幫我說一下我們的位置

結果,他也是說我們在 Slope Point ,而接線員依然問說那是何處

好心人就說了一句話,當時,車上所有的人都笑了,因為他說就在紐西蘭南島上。

而那接線員聽了也笑了,就說她會派人來幫我們,叫我們待在那裡不要離開 

又再度搭上與小狗的後車箱,回到我們車子那兒和許小芒相會,把事情和她說了一遍

和好心人士他們道謝、和那對情侶道謝,我等在車旁,讓洪喜兒和許小芒去附近拍拍照

DSC00593.jpg 

又過了許久,終於遠遠地看到一台車上面寫著 AA,趕緊揮揮手 

下來的是位老先生,他說他的經驗還挺豐富的,拿出他的工具,我們開始了 

把剛剛我們所試過的方法告訴他,他也再試試看,結果還是不行

最後,我說那可不可以試著把門鎖拉起來,他也來試看看

終於,讓他給試成功了,把門鎖拉開,我們感動地快哭了說 

未命名 - 11.jpg

 

經歷了這一場驚魂記,我們的行程也被拖延了許久,又得開始趕路了。  

我們今晚要住的地方是在 Dunedin,途中會經過 Oamaru,若幸運的話也可以看得到企鵝呢!

Oamaru 那有有名的圓石群,那些圓石不是經過海浪形成的,而是在山間形成的,這樣才讓人感到驚豔。

DSC00128.jpg

 

接著,我們傍晚來到了這個古色古香的城市-- Dunedin,我們住在這裡的 YHA 的三人房

未命名 - 14.jpg

趁著天色還亮時,我們趕緊出門去超市買食材,好讓我們可以煮我們的晚餐 

路上經過很多不錯的景點,那是我們明天的行程可去的地方

未命名 - 19.jpg

尤其就是圖上的這個 火車站,其建築真的美到不行,可惜是我們去時,已經是晚上了

所以大門早已深鎖,我們只好在外面自己 high 了。

 

 未命名 - 23.jpg

未命名 - 27.jpg

在超市裡買了 牛排、綠花椰菜、沙拉、水果、果汁,這次有記得買奶油來煎肉,要雪齒啊~~

P1120713.jpg

真的很棒的一晚,晚餐也是頂極的說…… 

在櫃台買好我們明天的行程,明天又會是個很充實的一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