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教授和學生之間的關係 
分享一個很不錯的網誌給大夥兒瞧瞧  
尤其是研究生或是將來將成為研究生的你們看看  
go 研究所完全求生手冊 ~


引用: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許多我們以為自已才有的獨特想法,其實很早以前就有人想過
了,而且還想的比你還徹底,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沒有人可以搞得清楚或証明到底是如何?  
最後大家覺得可能是怎麼樣就是怎麼樣,反正唬爛也不犯法,因為很難求証,於是乎
這世界的哲學家可以說是百家爭鳴,有屁就放,身為研究生的我們,了解一下這些想法也是
很好的,因為哲學家有幾種,老闆就有幾種嘛! 


笛卡爾--「我思故我在」 
我不知道我到底知道什麼?,我也懷疑這世界的真相是我所無法理解的,但是至少我知道
一件事,就是我在思考的時候,我知道我是存在的… 

笛卡耳型老闆--「我操故我在」
我不知道操你們是不是最後會變強,也不知道操你們所學的東西,你們以後用不用得到
,但是我知道,我操的時候,至少自已不吃虧,而且你們一定能時時感受到我的存在… 

學生(你操我不在,因為你愈操,我愈不想在…我想回家…)  

.......................................................................................

畢達歌拉斯--「數字是萬物的本源」,所有事物都能以數學來分析,也與數學密切相關
沒有任何事物,沒有數學,還會很重要。

畢達歌拉斯型教授--「點數是畢業的本源」,研究生所有的成就以點數為依據,也與期刊數
量密切相關,就是要到達這個數目,你才能給我走出這個校門。

學生想(相對論照這個標準,只能給三點,愛因斯坦應該還不能畢業)

.......................................................................................

更多的精采內容,請至 研究所完全求生手冊--哲學家有幾種,教授就有幾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