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  1 5  /  2 0 0 5 
 
今日是輔仁考完的隔一天
也是台中市志工隊的訓練日

還記得昨日芒果才和我說過
集合的時間 → 8 : 0 0

可是早上媽叫醒我時
早已經是 8:2 0 多了
我開始手足無措
不知如何是好
於是馬上打電話給芒果
請她幫我說一聲

我用最快的速度
刷牙洗臉
把早餐給帶著
就衝去警察本部

等我到達時
也已經是 9 :0 0
唉....
遲到一小時>"<

課程上的是 如何做好一名志工
由一位很知名的博士為我們解說
他讓我們了解要在困難中找到幸福是如此的重要
還有 我們 要如何幫助那些 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認識自己是最為重要的
溝通也是唯一的道路
先學會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他說的話都很有哲理
我和小芒果就不停地抄下他所說過的大道理
好有所收穫

在三小時的演講中
他也不時地用手語歌來帶動氣氛
這時
我才發現我已經很久沒有比手語了
快兩年了吧 ! ! 
老實說還挺懷念那時的時光呢 ! !

在活動中
不時有媽媽們在問
為什麼我們年紀輕輕就來這兒當志工
我也只能說
就是有這樣的機會
我才能來幫助別人

在當志工的兩年裡
其實我也很少參加活動
其一是
前年發生 SARS 
因此許多活動被迫停止
其二是
升上五年級
我 幾乎天天在補習
都快要把補習班當第二個家了
況且
我還在鋼琴老師 打工
忙得不可開交
根本沒有時間去幫忙了

所以現在
趁著剛考完一些大學轉學考
下一個考試還要一個禮拜才到
就趕緊來參加特訓

中午我們還有便當可以吃
是池上的便當  ← 雞 腿 便 當
好好吃說...
也有養樂多可以喝
真是很幸福呢 ! ! 

下午則是聽 國際禮儀的演講
這一位演講者的來頭不小
一小時的演講是得花上一萬塊錢的
警察局長這次可是大手筆說...

正因為演講者的說話聲實在太好聽了
場地又是大禮堂
有冷氣可吹
有舒服的椅子可坐
真的讓人昏昏欲睡說...
芒果也真的睡上快半小時呢 ! ! 

老實說
我的眼神早已渙散掉了
她所弄得powerpoint
我根本是有看沒有到
唉...
真糟糕...

後來我和芒果亙相玩對方的皮包和手機
芒果很想要一張 "M" 的點心卡
是那種可以買一送一的卡片
我的那張卡是我弟送我的
也還沒有用過
所以芒果和我一直好想吃冰說...

不知我們的欲望實在太強
還是什麼的
我在走出警局時
抬頭一看
不遠處竟然有一家 "M" 
我趕緊跑去找芒果
兩人相約跑去買冰吃

我們就一路邊走邊吃地走回警局
芒果先和她的媽媽一起離開
而我則留在附近
把冰吃完才走
嗚~~
好久沒有吃冰了說...
好幸福呢 ^ 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