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085.jpg 

 

早晨 5 點,和 屁屁 相約在 國光號 見面
今天是我們前往  九份、金瓜石 的主要大日子 
為了這一天,等了好久唷~~   

台中的天氣 還ok,不過車子一過了新竹越往北走時,天氣就越來越難看了! 
下雨、下雨還是下雨。而且好冷,我穿好少唷~~ 
前幾天可是熱到嚇死人 
今天一個好好的週六假日,卻在下雨   
哦,不,我的心也在下雨了。   

到了台北車站,卻和開喜在捉迷藏,一下那個出口的,一下又找去另一個出口 
我們在  莊笑維

好不容易都到齊了,我們去櫃台買票去,第一站是  瑞芳火車站 
看了一下,問了問,知道用櫃台旁邊的購票機器買票就行了 
不過,我們 3 個人卻互看著對方,誰也不會用 (應該 開喜 會才對啊!?)
有路人甲問我們怎麼用,我看了上面的說明  
按著說明的順序,一下子就可以買到票了     
老實說,我們太搞笑了 
買了票要去等車,好的,怎麼走? 
大廳很大很廣,台鐵怎麼進去啊~~~~

東繞西轉的,終於看到指示,往下走。 

我們還去 7-11 (?忘了是哪家超商) ,我買了個 2 串黑輪,為了是它的湯啊~
熱熱的湯,喝起來好幸福唷~~~ 

等到我們要搭的 區間車,卻站錯位置了,我們擠進了最後一節車箱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要去九份走一走 
車箱裡的人是擠到不行,連轉個身都嫌難 
後來,是一位車掌,叫我們趁著在大站停比較久,趕緊下車,往最前面的幾個車箱走
說是都沒有人,很多位置可以坐 
我們就這樣傻傻地相信了 
和很多 年輕人 們,衝啊~~~~~~~~~ (為什麼我們要搞得這麼累人呢?)
結果,我們被騙了! 
哪有很空啊?我們還是得站著等啊~ 真是氣死人了!  

走出瑞芳車站,外面是 滂沱大雨,很好很好,路上的積水都把我們的鞋子淹過去了 
而 屁屁 呢?很可愛,她可是沒有帶雨具就出門啦~ 
我們趕緊衝到 超商 裡,問看看有沒有地圖,還有有沒有賣一日票 
店員是跟我們說,現在 全省的博物館 只要憑當月的發票就可以進去了,不用門票  
所以我們可以省了個 80-100 元 (學生票 $80,全票$100) 
搭上了公車,我們在山間小路上狂奔,大雨不停地下,我實在很佩服司機還能開這麼快 

我們先到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真的只要憑發票就可以進去了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 轉角遇到愛 裡的主屋場景 -- 四連棟的日式建築 
先排隊等著進去裡面參觀,有影片介紹,實地房屋走一遍 
真的很懷舊呢!  
可惜的是,我的相機是陽光機,屋內的拍攝很容易模糊一片 
試了好多次,我放棄了,所以全靠 屁屁 和 開喜 相機來紀錄囉~

出來時,還是雨下不停,山景美景很漂亮,霧很濃 
可惜很難拍照,嗚~~~ 想哭  
參觀不同地建物,裡面解說了 金瓜石 豐富的歷史 

SANY0098.jpg

我們還多花了錢 (忘記是多少,好像是 $50 ),去礦坑裡面走一圈  
進去還得先戴上安全帽,以防安全  
進去的人不多,我們邊拍照邊走,走得慢,最後裡面就剩我們 3 個人 
裡面的解說呢,是一靠近就會有語音講解,整體上還不錯!  

東逛逛西晃晃的,也走到一棟可以 真實觸摸 黃金 的館裡  
只要你能一手拿起這塊超大的黃金的話,就可以把黃金帶回家 
我們試了又試,就是沒有辦法移動半分,嗚~ 可惡,我要黃金!!!  
下雨天,真的得放棄很多地方,不能去走步道,也沒有心情去看陰陽海 
下次,一定得天氣晴的時候來,才划算啊~~ 

走出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去九份吃東西囉~~~    

1190904787.gif 

 

在 黃金博物館 外面的車站等車 
等啊等的,車子來來去去,就是沒有一台車要停在我們面前 
帶我們下去九份 
雨一下大、一下小的,讓我們已經濕透的衣褲又更難受了 
好不容易等到一台公車,搭著它往九份去了   

我的媽啊,九份到處都是人,明明是大雨天,還是擠滿了人潮 
我真的很難想像,若沒有下雨,那是不是就連移動都很困難了呢? 
九份老街的路很小,大家撐著花花綠綠的傘,把老街狹窄的天空覆蓋住了 
那種很想慢步於老街的 fu,就像冒出來的泡泡,"波波波" --- 沒了! 

我們艱難地隨著人群前進著,肚子餓到亂叫 
買了有名的 阿蘭的店 裡的 草仔粿、芋粿 ,超多人在排隊 
先各買一份來嚐先 
再往前走,進了一家賣炸臭豆腐的店裡,因為走到腳好酸唷~
屁屁 和 開喜 各點了份炸臭豆腐,然後把我們手上的 草仔粿 順道解決囉~ 

接著還是努力往我們的目標 -- 阿柑姨芋圓店
非常地裡面,我們繞了很久,雨滴滴答答地下 
終於找到了  
店裡的動線還真妙,根本就是走進人的家裡面,再走出去 
看到有人在吃飯、看電視,有種尷尬的 fu在說… 
我們很好運氣,找到窗邊的 3 個位置,往外看去,整個山景呈現在我們眼前 
不過,霧很濃,更遠的地方就看不見了 
裡面的桌椅都是國小那種木桌椅,有懷念復古的味道在 
客人們,大聲地喧鬧,真的好像回到小時候,吵吵鬧鬧地感覺 
離開前,我 和 屁屁,各買了盒生的芋圓回家,奉獻給我的家人囉~ 

其實很想去 九份國小 逛逛,也想去 「泥人吳」鬼屋博物館 瞧瞧 
但是雨真的下得不是時候,什麼也沒有心去逛了
喜 和 屁屁,又回到  阿蘭的店 去買 草仔粿和芋粿 回家孝敬  
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竟然沒有跟去排隊去買 
現在想起,真的很後悔說…  媽,你沒有口福啦~  

緊接著下來,我們要前往基隆囉~~~~


1190904787.gif 

 

搭上往基隆的公車 
外面的雨還是下個不停 
到了基隆碼頭時,雨才小了點 
先去旁邊的店家借個廁所,打理一下自己 
我的天哪,不看還好,一看,我就想哭了 
我的雨衣不但會在衣內下小雨,還褪了色 
把我的白色長袖的內搭衣,整個染成了 黃色   
有沒有這麼悲慘啊~~~   T^T 

頓時,整個提不起勁來了 
但,天也快黑了,且也來到了基隆 
能不去基隆廟口走一遭嗎? 

SANY0103.jpg 

雖然沒什麼胃口,但全身冷得發抖,還是來碗米粉湯來溫暖一下自己吧! 
我們都喝個米粉湯,開喜 和 屁屁 再點幾道小菜來吃 
她們的胃口是很大的 !!! 

一下買個 甜不辣、烤魷魚……  真是太會吃啦~ 
基隆廟口其實也是很熱鬧的,附近的商圈也滿多的 
難怪會有很多人來逛逛,雖然是下雨天 


SANY0101.jpg



1190904787.gif



接著就是搭電車回去台北,不過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是 松山車站 
一個小小的松山車站,附近可是有 2 個大大出名的地方,非去不可的 
就是 五分埔 和  饒河夜市 
這 2 個地方分別在 松山車站 的相對 2 邊 
走錯了再走回來,真的很累人唷~~ 

我們先去 饒河夜市 吃東西 
沒錯,來夜市怎能不吃東西呢? 
今天不知道是有什麼活動,也是很多人在逛的 
還好現在雨已經停了,不過涼風吹來,我還是冷到發抖 
喜 和 屁屁 2 人,還是不斷地在尋找她們要下口的目標
從第 1 攤開始,就是大排長龍 福州世祖胡椒餅
真的很多人在排,看到最後,不知道會等到什麼時候才排得到 
我們是一日遊,還得趕回台中耶  

抬起腳,努力地把 饒河夜市 逛一圈 
哇~~ 藥燉排骨 一家開過一家  是開得不用錢的唷~
每走幾步路就有一家 藥燉排骨 、十全排骨 
真是太可觀了 

順著人群往前走,然後又順著人群往回走 
這樣,我們也來過了 饒河夜市 了 

緊接著就是去另一頭的  五分埔 
老實說,我真的快 鐵 腿 了,真的快走不動了 
但,咱們的 屁屁 小姐,還是精力充沛,活力十足,非得把 五分埔 逛過一次不可 

好吧,捨命陪 " 小姐 " 了 

五分埔給我的感覺 有一點像是在士林夜市的感覺 
就是巷子裡面的 商店 很多 
真的要一家一家逛  才能買到你所想要的 
喜 本來是想買個 斜後背包 ,可惜沒有找到她所想要的  

走完,時間也不早了 
回頭搭車回台北車站   
再搭上國光客運回台中 

今天真的是很累的一天  我們也是夠厲害的了  
一天走完 九份、金瓜石、基隆廟口、五分埔、饒河夜市  
唔~~ 晚上超好睡的啦~~~  

可愛的  屁屁小姐 或是 可惡的 開喜小姐  

照片咧~~~???  

事隔多日了,到今天,都快半年了,我還沒有看到照片  
我想哭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