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98-pola.jpg 

 

 

 

最近看了一些有關於到紐西蘭打工渡假的部落格,開始回想起在紐西蘭生活的點點滴滴

而我們去年 2010 的一個月的環島之旅的遊記,我也還沒有寫完呢!

自己隻身在外,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我想留學在外,學到的是怎麼獨立吧!

想當初,大學畢業就出國,拿著大大的行李,一個人學會搭機、轉機…

如何和海關人員對應,如何去換登機證等等的… 沒有遇過,真的很難學會

 

到了homestay家,學著他們的生活方式,學著怎麼搭車到學校,學著怎麼搭車回到家。

哈,第一天搭車回家就迷路,整整走了快一個小半的路程才找到回家的方向 Orz

還有怎麼和學校溝通、怎麼去找自己的教室、怎麼和同學老師自我介紹……

 

在那裡,我認識了主耶穌,相信祂,受洗,也在那裡的教堂,認識了從不同國家來的弟兄姊妹

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女生,到能夠帶領一個小團體的副組長…

我…… 學到真的很多…

 

一個人旅行,和朋友一起旅行,有苦悲也有喜樂。

 

有看到認真上課的同學,報告寫得又好又棒。也有看到很混的同學,在上台報告時,整組翹掉,直接被當

真的什麼人什麼個性什麼生活態度都有啊!

遇過狂風暴雨卻還是得上學的日子,遇過下著冰雹被k成滿頭包的日子,遇過公車全體罷工的日子

遇過好不容易交上的朋友將回去他們自己國家、別離總在眼前的日子。

自己開始租房間,自己住時,室友來來去去,什麼樣的人都有。

開始過著,可能菜被偷吃、飲料被偷喝… 晚上可能有人狂歡一整晚,而我在趕報告的日子

也開始過著,自己買菜、做飯,和室友們交流的日子。

 

還有就是開始我的拍貓生活,每天上學下課後,在路上經過,遇到各式各樣的貓咪,有的很親人,有的很不削……

 

等到朋友相約在暑假一起環島,租車、訂房、設計行程等等… 

爬冰山,卻少拿了工具、腳磨成大水泡

開車,趕天黑前到住宿的地方,而差點出車禍

到了最最邊境地帶,鑰匙被反鎖在車內,遇上好心人士幫忙聯絡救援中心來

民宿老闆忘了確認我們的訂房,被迫在客廳打地舖睡一晚,隔天拖著行李找住宿

體驗了高空跳傘,然後暈到著地後狂吐

但也遇上汽車故障、突來的大豪雨、點餐點了一個小時多卻遲遲不上菜,詢問過後才知道沒有菜了

 

也有跟朋友們去騎馬、打漆彈… 這是我在台灣很難體會到的。

也曾在寒假中,飛到澳洲渡假,看企鵝、帶小朋友去逛街,自己一個人的市區大冒險

好多好多各式各樣的活動、生活,都在紐西蘭發生,我想紐西蘭是我的第二個家鄉,也是以後能念念不忘的地方

 

這些這些,都是回憶。我所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